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邱吉爾看柯文哲

◎ 臧汀生

相傳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笨蛋」。邱吉爾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張建議書,可惜這位先生只記得署名『笨蛋』,卻忘了寫內容。」台下群眾哈哈大笑,對立的衝突遂變成幽默歡樂的場面。

如果徐議員自認「特殊性關係」一語並無不當,則柯市長下週備詢時,願意公開道歉,而回敬以其人之道,語稱:「上次在議會備詢時,對徐議員質詢內容本人反應失態,基於徐議員與本人之間的『特殊性關係』,本人謹此鄭重向徐議員及貴議會致歉!」不知道徐議員是否能夠坦然接受呢?

台灣政治人物針鋒相對的言詞,往往只是贏了嘴巴,卻未必獲得信服,更製造了相對陣營的仇恨。如果我們無法使用得體或幽默的言語,進行恰如其分的攻防,那麼何不拋棄耍嘴皮的輕佻,嚴肅地論政於廟堂呢?

(作者為靜宜大學中文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