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流 波卡

◎ 邱世長

波卡風暴,讓「波多野結衣」在台灣一夕「爆紅」;卻讓台北市形象受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市議員徐弘庭、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夕「爆衰」,無一倖免。期盼台灣這場「波卡風暴」所造成的「漣漪效應」,提早止息!

隔壁的南韓,經濟都已經飛上天,誰還跟你自稱「亞洲四小龍」?南韓的首爾已成世界著名景點,隨著「韓流」戲劇,帶來大量觀光客,台北還有餘暇去內耗?

這股韓流,讓韓國文化與世界接軌,也讓韓國的音樂、戲劇、電子產品因此「獲利」!不僅大家耳熟能詳的「少女時代」、二○○五年的韓劇《大長今》、二○○九年的Wonder Girls單曲《Nobody》紅遍亞洲、二○一二年Psy的單曲《江南Style》紅遍世界,連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會見韓國總統朴槿惠,都承認(韓流)正在影響全球的人!南韓因此獲利,何止萬千,我們呢?

看看南韓,想想自己,我們還要讓這場「波卡風暴」繼續延燒?繼續內耗嗎?別再鬧了,若愛「波卡」,就多吃「波卡洋芋片」吧!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