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粉紅收屍隊 特殊性關係

◎ 蔡美珠

立委指控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黨工王明星藉經手退輔工作,介紹領有終身俸的老榮民與五十四歲中配戴海君結婚,而戴婦來台已嫁了二任丈夫,都早早過世,目前戴婦與九十歲趙姓老榮民再婚,二人不知去向,家屬請求協尋,並控訴這是有計畫性的「粉紅收屍隊」。

其實這種個案層出不窮,二○一○年宜蘭縣唐姓老榮民與吳姓中國配偶假離婚,再由吳與罹患癌症的彭姓同鄉結婚,彭病逝,吳繼承千萬元遺產,唐要求復合遭拒,憤而向檢方控告吳女詐欺,吳女則潛逃回中國。二○一一年也有中國籍路姓女子先後嫁了三位台灣老榮民,丈夫們過世後繼承了二棟房產,她又向二名榮民騙婚,拿到一棟公寓及二二七萬元,被依詐欺罪起訴。如果這不是特殊性關係,什麼才是特殊性關係?

二○一二年曾有台北市議員在市議會質詢指出,根據退輔會統計,全國每年再婚的老榮民約五百到七百人,其中八成以上都與中國女子結婚,每年被再婚配偶繼承及領取半俸的金額竟然高達十億元以上。政府難道不應該專案輔導嗎?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