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半分忠」下跪道歉才對

◎ 徐夢筆

立法院九月十五日在處理台聯立委提案的《廣播電視法》變更議程案時,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突然從座位上起身,舉著「速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標語,爬上主席台前的會議桌上,高喊:「請大家速審監督條例」,這是立委首度在國會殿堂上上演下跪戲碼,所謂「男兒膝下有黃金,只跪天跪地跪父母」,不知道他這一跪,所為何來?

立法院新會期15日開議,朝野立委上演證所稅攻防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後宣布開會,在表決大戰中,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前)跪在議事桌上呼籲速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記者廖振輝攝)

張慶忠去年才因為主持會議時強行通過將「服貿協議」送院會遭到國人一片撻伐,引發「三一八太陽花學運」,被戲稱為「半分忠」。當初,「太陽花學運」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立即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事隔至今,張慶忠才「做賊的喊抓賊」,其虛偽與作秀心態,表露無遺。

國民黨內部現在瀰漫「失敗主義」,對明年大選束手無策,洪秀柱民調低迷不振,參選立委人人自危。張慶忠這一跪,不為之前的「服貿協議」道歉,不也是因選情焦慮和告急在搏版面?搶選票?

有一首「選舉經」是這樣寫的:「選舉無師父,認真行著有,用錢買著有,牛肉濟著有,物件送著有,畫虎爛著有,服務好著有,請吃飯著有。」萬一,張慶忠當選連任,恐怕要再加上一句:「跪落去著有」 。

果真如此,台灣的民主豈不是太廉價了?

(作者為平面媒體退休,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