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政治空窗期 防小人亂台

「除非彗星撞地球!」否則明年大選必定政黨輪替。中央選委會定十六日發布總統大選公告,正式揭開選戰序幕,選舉結果如何,大家心裡有數,在此就借用柯P這句生動直白。

距明年一月十六日大選投票前四個多月,大局幾告底定,但是,大家必須全心關心這場選舉,二○一五/一六政治工程仍有許多變數及關卡必須度過,台灣才能平安過關。

變數不在於誰輸誰贏,不在於有人輸不起,差距大就沒有亂的理由,而在於從現在到明年五二○新總統就職的八個月,將出現兩個「空窗期」,一是「選舉空窗期」,從發布選舉公告到明年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投票日的四個月,二是「憲政空窗期」,從新總統選出到五二○就職的四個月。

這兩個「空窗期」都必須「防亂」,防上頭亂政。在第一階段選舉空窗期,大家都忙著選舉,無暇監督時,現任總統是否會藉獨掌的行政權,黑箱獨斷紊亂政局?尤其兩岸政策涉及台灣前途存亡,台灣人民必須防小人,不容台灣人民權益被出賣。

第二階段「憲政空窗期」,新總統選出後現任總統已在看守狀態,不應也不能有重大舉措,但是,必須防範舊總統是否會藉殘餘的任期,豁出去做出不可測之事?新立院二月一日上任,國民黨將喪失多數黨地位,新立院必須立即扮演安全閥,否決舊總統不符新民意的一切決策。

還有一個亂必須嚴防,就是防止狼子野心者蠢動,以暗殺等極端手段製造不測之禍,讓台灣陷入亂不可止的境地。國安及情治單位責無旁貸,必須滴水不漏,不容奸惡集團有任何行險亂台機會。如不能保衛台灣平安過關,我們要這些單位及人員幹嘛?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