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張部長為何不早講真話?

◎ 古芳瑜

年金潛藏債務危機現高達十八兆元,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針對年金制度發表演講時指出:「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還自爆,其夫人退休後,每月能領得比以前教書時還多。部長這段話聽來似乎是很有高度實務見解的財政部長。

只是筆者不解的是,今年三月行政院提出公務員加薪三%,而部長您當時為了改善政府財政,對人民加稅,卻說:「財政健全方案和公務員加薪是兩回事」,卻不提出公務員如果加薪一%,政府每年須多支出七十億元,加薪三%就要多花二百一十億元(據主計總處估算)。按《公務員退休法施行細則》還規定:若政府決定對公務員加薪三%,不僅現職人員要加薪,連已退休且選擇領月退休金者,也跟著加薪三%;公務員領月退休金後,每年可享受定額免稅,依稅法規定,月退休金全年領取七十五.八萬元以內可免稅,等於每個月領取六萬三千元退休金的公務員,退休所得完全免稅。

以上種種年金制度上之瑕疵,部長您會不知道嗎?快卸任的您才說:「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好意思嗎?

(作者現任業務助理,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