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黨紀黨紀 全在演假戲

◎ 林清淵

果然雷大雨小,中常會鍘連「議而未決」。事前,郝柏村講看閱兵就放棄退休俸,呼籲連不應到中國閱兵;朱立倫說送考紀、中常會討論;馬英九痛批連偏離國家立場;柱姐則閉關只說遺憾。事後,郝柏村、朱立倫岳父出席金婚宴,基層黨員都說連該鍘,大咖對黨紀則全部裝儍迴避,為何選舉當前仍然要違背主流民意?個人覺得有以下五原因。

一、連家及連系台商集團,往來兩岸經商須打通中國關係,疏通人脈金脈,他們絲絲相連像肉粽串(陳由豪會出現在同一飯店),如果連是買辦,中常委就是小買辦,一丘之貉,為了維護在中國的利益,誰敢鍘大買辦?

二、馬朱吳洪選舉超過百萬的非法政治獻金,大都來自台商集團,台商的逃漏稅及官商勾結資料,都被中國掌控,鍘連等同跟自己過意不去,誰要?

三、台商正受紅色供應鏈及中南海雙率調整政策的多重衝擊,連閱兵是顧及集團企業的生存,也是為了國民黨的政治獻金,誰敢?

四、九月八日,為中共喉舌的《中評社》稱,「…國民黨若要對連戰參加中國九三閱兵一事做出懲處,會讓兩岸重新走上內耗…」,馬朱吳洪不是笨蛋,這麼直白的警告,搞不好還懷疑有不法官商勾當被習大掌控,為了政黨若輪替後各自的仕途,誰敢鍘連?

五、國民黨已完全被中國共產黨控制,國民黨的老大是習近平,不是朱,也不是馬,有習大幫連撐腰,馬朱吳洪怎敢鍘?

李前總統的「日本祖國」說,國民黨急要刪禮遇;連閱兵賣台卻噤若寒蟬。鍘紀國棟等說不容「打著藍旗反藍旗」;對連卻容許「打著藍旗捧紅旗」,難道黨紀變兒戲?

(作者從事營造業)

◎ 鍾邦友

不顧眾多國人的強烈譴責,連戰先生還是一意孤行的參加對岸抗戰七十週年閱兵,更可笑的是返台後又高調辦金婚、生日宴,還大言不慚的說不知連家人做錯啥事。

而國民黨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先是總統、黨主席極力勸阻不成,接著「不是東西」、「丟人現眼」和「閱你個卡蹭!」這種話都罵出口了,可是事過境遷,中常會不談先前講得熱血沸騰的黨紀處分,還高喊團結對外。日前大義凜然批評他的郝柏村、高廣圻先生,一個出席金婚宴、一個力挺新書發表,都對他前呼後擁,昨是今非的作為,讓人匪夷所思。

黨內另有人士指連戰此行「忍辱負重」,如今對照起來,莫非前面批他通敵賣國的情境劇全都是演出來的,他飾演的是個甘為千夫所指的苦情角色,即便被人罵到臭頭,也要達成幫著那些一心想染紅的黨政高層與對岸暗通款曲的使命,只是下戲太早,忘了台下的觀眾正在瞠目結舌? (作者為高職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