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習總書記加持連太上主席

◎ 陳茂雄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日前出席中國九三閱兵,引發不小的爭議,多名黨公職疾呼祭出黨紀處分,以便給國人一個交代,但在閱兵風波後,在該黨首度召開的中常會上,黨內風向明顯轉變,發言的中常委多數挺連,要求黨內團結,只有中常委邱炳煌認為,中國國民黨對媒體與民眾的感受,應該要有一些「回應」,但沒有獲得共鳴。朱立倫於十日受訪時表示,中國國民黨堅持抗戰史觀的立場不變,黨員的意見可以提案討論,他尊重制度。

連戰中國之行引起藍、綠兩邊都圍剿,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台灣唯一的敵人是中國,其他國家都沒有併吞台灣的野心,連戰到中國觀賞展示兵力的閱兵,引起綠營反彈是意料中事,藍營也反彈倒是比較意外,所以會如此,是連戰在中國的言論觸痛了「統派」以前的主張,打了「統派」一個大巴掌。

九三閱兵之後,連戰從一黨厭惡變全台戰犯。(示意圖,記者王藝菘攝)

目前的「統派」人士就是以前「反共」的鐵桿部隊,他們散播「共匪」之惡,當蔣介石對日抗戰時,「共匪」一直在扯後腿。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這些「反共」的鐵桿部隊不能接受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因而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聯合「共匪」對付台灣人,以前批判「共匪」的言論當然神隱。

連戰到中國的言論推翻了「統派」以前的論述,幫「共匪」爭取抗日戰功,「統派」除了少數無恥之輩可以「昨是今非」外,一般人不能接受連戰的言論,中性選民更是排斥。中國國民黨以前可以屹立不搖,就是因為該黨有嚴密的人脈,可是馬英九掀起內鬥,才使人脈鬆散,這次連戰挑起該黨長期來的矛盾,更使該黨裂解。

日前中國國民黨閃電式的開除五個黨員,他們的言行與連戰比起來乃微不足道,因而有人主張開除連戰的黨籍以止血。只是中國國民黨不敢動連戰,開除了連戰的黨籍就等於打了習近平一個巴掌,他們當然不可能做,連指責連戰到中國參加閱兵典禮的郝柏村都參加了連戰的金婚宴,代表中國國民黨不可能得罪中國,不敢處分連戰以救黨又是該黨之痛。

(作者為中山大學兼任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 東方亮

當馬、朱對連戰懲處「雷大雨小」,朱的岳父高育仁和郝柏村、胡為真,乃至企業界人士等,照樣出席連家金婚宴之時,國民黨中常會又是一片「挺連」聲(無異向習大大表態),對「民意」根本置若罔聞,而撤銷或開除黨籍云云,則三兩棉花「彈(談)都不要彈(談)」了。現在執政的國民黨竟如此「不戰而降」,誠令國人痛心疾首!

如今的種切跡象顯示,國民黨已自動放棄抗戰史實立場(連戰已在第三次「連習會」替中共十四年抗戰背書),連「台灣光復」都是中國做的(指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淪為其一部分),所謂的「中華民國」自今年九月起不復存矣,連戰仍將繼續扮演兩岸「買辦」角色,也不把民進黨和台派放在眼裡。

簡言之,馬英九和朱立倫的「不作為」,毫不理會輿論和民意(因為洪秀柱出關後,痛批「民粹」和「民主」,並不批連),就是極不尋常的舉措!至少表面看來讓習大大覺得藍營高層的批連,不過是一齣向台灣人民交代的戲,真是何其可恨、可悲啊?!

現北京繼九三大閱兵展示對台導彈後,十一日還將在台灣沿海實彈軍演三天,項莊舞劍,意不只台灣,也包括警告美、日不得染指東海、南海及台海,目前情勢可說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值得吾人嚴肅關切和持續觀察。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