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的毛澤東信徒

毛澤東信徒滿天下,因為他的名言總能一針見血,例如「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的七二一方針,不只適用中日戰爭,也適用台灣的總統選戰。

自從洪秀柱獲得國民黨提名後,換柱之說,不絕於耳,如果不是她也懷疑黨中央也用七二一方針應付她(一分輔選,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她不會以閉關之名,行逼宮之實,逼得黨中央掏出更多資源。

懂得這種「應付」哲學的政客所在多有。食安風暴發生時,信誓旦旦要把不法業者罰到倒的是誰?就算食安法修到極嚴,罰款也是史上之最,只要「舉證不力,蒐證不嚴」,曾被當成過街老鼠的奸商,最後依舊逍遙自在。政客當然知道民氣可用,然而民心可欺,才是政客的終極信念。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訂定農舍政策的高官,自家就有豪華農舍,不也是「一分嚷嚷,二分應付,七分自肥」,吃定了農民與長官。同樣地,登革熱疫情失控,難道只是疾管署的事嗎?環保署眼見疫情蔓延,才開始要辦全國「清除孑孓行動日」,愛出國的環保署長,依舊忙著國際交流,他是如何應付人民?又如何壯大自己呢?

郝柏村罵連戰北京閱兵不當時,正氣凜然,但是連戰金婚宴,他依舊與會,難道郝龍斌沒提醒他「大夫無私交」嗎?國防部長高廣圻七天前才發表聲明,不認同連戰國共聯合抗日之說,昨天與連戰一起出席「中國抗日戰爭真相」新書發表會,他有當面駁斥或更正連戰嗎?台灣人民真的隨便應付就可以了嗎?

國民黨有這麼多的毛澤東信徒,難怪都不反共了。(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