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誰在埋葬中華民國

連戰不顧朝野勸止,執意前往中國晉見習近平,並參觀中共九三大閱兵。回台灣後,全民皆罵,這個下場,早可意料;但連戰爭辯了,說他與習近平晤談時,有強調「中華民國」在兩岸絕對是一個資產。

連戰出生西安,成長於台南,連戰說他非常愛台灣,非常愛中華民國,這無庸置疑。只是在「連習會」當天,連戰的新聞稿並未提到中華民國,事後被罵才馬後炮的說他強調中華民國,這種「縮尾狗」的表達方式,比起他從頭到尾都不提中華民國,更加讓人瞧不起!

事實上,要求國民黨人在中共面前義正詞嚴說出「中華民國」,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而是「不可能的事」。

二○○五年,連戰前往北京會見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國共兩黨簽了「連胡五項共同願景」,這個破冰之旅,連戰隻字未提「中華民國」。同一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到中國,當他還沒見到胡錦濤之前,稍微提到「民國」,差一點進不了北京城。

二○○八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祭文曾出現「維民國九十七年五月廿七日」,但稍後吳伯雄題詞「天下為公、人民最大」八字時,落款就改成西元的「二○○八、五、廿七」。

今年五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北京,會見習近平時,從沒聽說他提到「中華民國」。朱立倫前往香山碧雲寺,拜謁孫中山衣冠塚宣讀祭文時,提到「中華民國一百零四年」,但朱在簽名簿上「留名」時則寫下西元二○一五年。

國民黨最愛在嘴巴上高喊「中華民國」,但在共產中國面前,「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要是有人質疑,他們可能會狡辯說「我在誰面前乾杯時有說了中華民國」。

國民黨把中華民國變成「地下組織」,哪還有臉反譏民進黨不尊重中華民國!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