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罵東罵西 就不罵馬的年金

◎ 林文彬

有讀者投書「從4.5億元看見台灣的不公平」,提到高雄市政府停止補助經濟較寬裕的老人之健保補助,省下四億五千萬元,「卻一口就被自然成長的法定公教人員退休撫卹費用四.七億元咬掉」。再對照財政部長張盛和自爆,他太太國中教職退休後領得比在職時還多,令人悲憤!

其實台灣公務人員的退休所得替代率高居世界第一,早就是匪夷所思的超級不公平。「台灣希臘化」也非一天兩天的聲音,用數字來看,台聯立委葉津鈴就指出:問題出在十八趴,一○四年中央政府的十八趴預算補助為五七五億,明年一○五年為六三八億,預算還是在持續成長中。顯示十八趴及年金改革拖延越久,國家財政負擔越重。

多個民間團體成立「年金改革大聯盟」,要求政黨、總統參選人承諾,在選舉前別再放話加碼,選後別迴避責任。(記者黃邦平攝)

然而,馬英九總統信誓旦旦的年金制度改革,已公然食言而肥,令人不齒。而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前幾天八千字閉關感言《反省與承擔》,更是「年金」兩字提都不提,還能希望國民黨政府改革年金制度嗎?

我也是公教家庭出身,但是年金制度上明顯的不公平,對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甚至對台灣未來的發展,絕對是重大傷害。希臘人民的慘狀歷歷在目,請台灣朝野兩黨把年金改革列為首要大事,集思廣益,專心解決,別老是用一些甚麼紀念抗戰、課綱微調等意識形態議題掩飾「拚經濟」的失敗與無能!納稅人的眼睛可是雪亮無比!(作者業國際貿易,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