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論政) 為何納稅人還要供養連戰?

◎ 周維理

連戰赴中國參與閱兵引發爭議,執政黨或在野黨皆呼籲連戰不該去,但也有許多護航者出來大力挺連,而身為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我們該用甚麼樣的態度與立場來回應?

該批的不是連戰去中國,而是他在台灣。

連日以來的批評聲浪,已經讓中國國民黨不得不發聲明深表「遺憾」,但我們仔細思考,連戰去中國真的有錯嗎?連前榮譽主席身為「正統中國人」,回到中國參與「自己人」所參與過的戰役慶典自然不違和。國民黨因為面子問題表示指責就算了,其他陣營(尤其獨派)實在沒有理由反對連先生過去,誠如陳前總統所言:「太平洋沒加蓋」,我們需要批評的是:為何這樣心繫中國、把一切中國利益擺第一的人,台灣人民還要繼續的流血流汗來供養他們(總計近億退休俸,更遑論當公務員後累積的三百多億財產)?

該批的不是連戰去中國,而是他在台灣。(記者王敏為攝)

連戰這次的閱兵之旅只是凸顯我們過去的荒謬,數十年如一日的奉養這群準備把台灣送給中國的人。現在是台灣人的大好時機,我們要為自己伸張正義,假如我們不想自己做決定,那麼就會有十四億人虎視眈眈地想為我們做決定。

不論是中國共產黨抑或中國國民黨的抗日史觀,或者國共合作共同抗日的史觀,我們身為多元史觀的支持者都給予尊重,但那都是屬於中國人的史觀。對台灣而言,當時我們受日本統治,同個時期中國國民黨給我們的則是中美合作的「台北大空襲」,造成三千人當場死亡並且有數萬人受波及。因此,關於抗戰到底是誰的功勞,我們無須過於關切,這是國共一家親他們那一家自己的事。我們必要知道的是:當時的我們受日本統治,中華民國國軍曾轟炸台北,接著繼續欺壓台灣七十年,對台灣人而言,沒有抗戰七十週年,我們有的,只有被國民政府欺壓的七十週年。 (作者就讀台灣大學土木系,現任臺左維新總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