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主才能捍衛台灣

◎ 秦靖

還好台灣有民主的選舉。因為有總統大選,柱仔姐心不甘情不願地收回「一中同表」的話語,從樂觀其成連戰的中國閱兵行,相信連戰心中有一把尺,到表達遺憾;因為有總統大選,宋楚瑜從興致勃勃地要參與中國大閱兵,到「無奈」指派秘書長秦金生出席,結果因為連戰的閱兵眾怒,連帶秦金生的閱兵羅生門讓宋楚瑜宣布神隱幾天;因為兒子郝龍斌要選基隆立委,郝柏村竟然大聲對參與中國九三大閱兵的退休將領嗆聲不配領取終生俸,這一次「委屈」地與台灣皇民站在同一邊;因為選票的壓力,藍營政治人物紛紛譴責撻伐連戰的中國閱兵行,形成台灣藍綠難得一致的共識;更因為民意所趨,政治人物紛紛以另有行程為藉口,婉拒出席連戰的金婚晚宴,避免被連戰帶衰,成為輿論撻伐的箭靶。

台灣的民主選舉就是台灣最大的資本,因為有民主選舉,台灣與中國永遠是兩條不會交集的平行線,也讓政治人物對自身的一言一行引以為戒。政治人物無論真心與否,為了選票,當下就會以台灣意識為出發點,感同身受台灣人的心。台灣民眾更應好好運用民主選票的強大威力,讓所有政治人物以台灣蒼生為念,為台灣前途打拚。

(作者為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