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就怕條阿紀遁入空門

空城計與苦肉計在戰術上非常有效,但還是要看人和時間點。如果是蔡英文突然宣布閉關三天,必然舉國錯愕,追索真相。但洪秀柱半夜鬧閉關,每個人雖然答案不同,不過卻都鬆了一口氣,慶幸這個時刻終於來了。

如果思索反省三天,就能想出贏得總統大位的策略,也未免太低估選民的智慧。一個在身段、思想上最傳統、威權的政治人物,如何在三天之內轉型為非典型的新人?這種政治複製人的秘訣還沒有發明,比較可能的途徑像武俠小說,主角被仇家追殺,墜落深谷,卻意外吃到一顆仙丹,功力增加一甲子,或者撿到一部九陰真經,練成蓋世神功。

閉關不練功,係為求佛求智慧。PS.菩薩我是開玩笑的,您大人有大量啊!(菩薩圖取自網路,洪秀柱照取自中央社)

不過,根據洪秀柱的說法,顯然不是去學習武功,而是到山門之內向菩薩求智慧。這是明智之舉,因為她的資質並非學武之奇才,貿然研習一些武功,萬一走火入魔,那就大事不妙了。她以一B咖之流,靠著時勢突破提名門檻,已是燒了五百年的香得來的福分,至此曲終人散,已可光宗耀祖了。她卻堅持不退,看來政治智慧不足,因此入佛門求智慧,算是找對了法門,恐怕也是參選以來唯一做對的決定。

明年的總統大選,大概是政治觀察家最好混的黃金時刻,因為再笨的人也可預知國民黨必然慘敗的結局。其實換不換柱,已無關大局;此役若有可為,那些需要權力春藥來提振高潮的四大天王早就整碗捧去,哪輪得到洪秀柱把一齣「拋磚引玉」玩到假戲真做?

洪秀柱已陷入進退兩難,這場選戰的「正面戰場」與「敵後戰場」都沒有她的戰略位置,只能打小規模的游擊戰,騷擾一下敵人。一般人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撐下去,因此藍營A咖們該擔心的是,條阿紀的「初入山門」變成「遁入空門」,他們到哪裡去找敗選的代罪羔羊?(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