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反商 是國民黨拚經濟「成果」

◎ 于則章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出席「工商建研會」後援會時致詞表示,台灣社會近年被煽動反商情結,為此,她將啟動社會對話機制;另外,為了給產業更好的經營環境,她將進行制度革新…云云。

洪秀柱出席「工商建研會」後援會,吳敦義在旁大力挺「柱」。(記者廖振輝攝)

這段發言,就如同洪秀柱在過去幾個月來不時以第三者的語氣在痛批時政,把自己營造成彷彿是與執政黨毫無瓜葛的政治新人一般。儘管她到最後毫無例外地把責任都推到在野的民進黨身上,但對於任何一位頭腦清醒的正常人,怎麼聽都覺得她根本是在拆馬英九的台!

因為國民黨近八年來「拚經濟」的招數,說穿了就是只有「圖利資本家,圖利中國」這一招,這從馬英九在二○一二年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脫口而出:「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不夠」的名言,乃至於包括:引發食安風暴拖累台灣經濟發展的「大統長基」、「頂新」,以及涉及禁藥案的連惠心,乃至於涉及以紙上公司掏空亞太固網百億案的王令麟…等不肖商人,在東窗事發遭法辦後,卻往往能奇蹟似地脫身,而他們都很湊巧地與國民黨高層關係良好。

猶記得,在二○一二年總統選舉時,因為馬英九吹噓:「拚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在行」,許多不明就裡的選民傻呼呼地就任由國民黨帶著大家去「逆風高飛」。七年下來,卻搞得GDP連「保二」都有困難,民眾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更有將近一百六十五.八萬戶的家庭,平均每戶「負儲蓄」一萬九千二百八十五元,連續八年「入不敷出」。加上當初國民黨不顧各界警告,盲目地把台灣經濟發展全押寶在中國,而今隨著中國經濟成長動能大幅放緩,馬政權卻又彷彿事不關己地說台灣太過倚賴對中國的出口。如此「全民共慘」的情景,與那些因為和國民黨「有關係就沒關係」而得以逍遙法外的黑心商人相互對照,台灣社會對這些黑心商人產生強烈的反感與厭惡,可說是再自然不過!

因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謂的「全民反商」,事實上全是國民黨自己搞出來的惡果。而搞爛台灣經濟的這一批人,如今又成為洪秀柱的競選班底,有論者以「失敗廚師的隔夜菜」譏諷。國民黨再不下台,台灣的經濟怎可能好得起來?(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