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送連戰到民革當主席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連戰此行到北京參觀大閱兵,並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大拍共產黨的馬屁,可真樂壞了習大大。這位國民黨前主席,一度被馬英九恭為「榮譽主席」的連戰,擁抱「中華民族」,「中華民國」則是不見了。

連戰出訪中國前,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不是肯定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嗎?這是什麼樣的一把尺?蔣介石的國民政府和毛澤東的小米步槍部隊,在中日戰爭中竟然等量齊觀?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不見容於「新中國」的抗日歷史,成天只會痛罵台灣在野黨和攻擊李登輝前總統的黨國後裔和喉舌,又是什麼樣的一把尺?

人在對面的連戰,心中的尺的刻度是什麼呢?還是交給習近平刻呢?(REUTERS)

國民黨爭奪中日戰爭的話語權,與台灣的民主化並無太多的關聯;但若一個政黨的領導者,連過去的歷史事實和史觀,都寄託給另一個強權、另一個處心積慮要消滅它的敵國,那麼這個政黨即無太多存在的價值。

國民黨在七月十五日,以立委紀國棟和張碩文、楊實秋、李慶元等人「在政論節目污衊國民黨」,予以開除黨籍處分,說這是「大是大非」。相較之下,連戰不顧馬英九公開勸止,更無視郝柏村力諫不行,仍執意前往北京為中共擦脂抹粉,只怕國民黨開除連戰黨籍幾百次都不為過!

中共雖然一黨專政,但旗下也有許多衛星黨派,上世紀國民黨在中國敗亡之際,李濟深、宋慶齡等國民黨員成立了「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簡稱「民革」,廁所裡的花瓶受到共產黨許多禮遇。

連戰既然前一句中國國民黨軍隊,後一句中國共產黨軍隊,還要照顧那麼多在中國的事業,乾脆就請他延續「民革」的命脈,到北京出任民革主席,可謂實至名歸!(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