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連戰連敗 噩夢十年

連戰在北京的激情演出,讓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望塵莫及。而且,打狗也得看主人,連戰的背後是習近平,遂令馬英九投鼠忌器。先前,馬以司法關說為由開除王金平;繼之,朱立倫又以惡意攻訐甚至分裂黨為由開除紀國棟等。現在的連戰傷害該黨,早已超過這兩大開除黨籍案的程度了,但馬朱兩人除了「溫情喊話」外,對連戰似乎一點辦法也沒有。或許,未來國民黨內亂,可能不是以本土不本土為界,而是以投共不投共為界!

與府黨不同調,洪秀柱稱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結果,這把尺到了北京,把所謂的「八年抗戰」,一量就量到「一十四年血淚史」。國民黨希望連戰到中國宣傳「中華民國史觀」,偏偏他開宗明義便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觀」,搞得馬朱灰頭土臉。連戰真是「有勇氣」,「一十四年血淚史」迎合老共,暗批國民政府「不抵抗」了六年,包括他的父親連震東!

連戰還宣稱:「抗戰期間,中國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部署了一系列會戰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軍,中國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有力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搞得總統府出面反駁:「對日抗戰不論正面或敵後戰場,都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這是絕對不容否認的史實。」此時此刻,馬英九應該有感了吧,歷史真相「被黑箱」多令人氣憤!

中國人喜歡作文,不講究歷史真相。甚麼正面戰場、敵後戰場,其實都沒有全力抗戰。當時,國共兩黨以「抗戰」之名,行「內戰」之實,蔣介石想消滅毛澤東,毛澤東想藉機壯大。於是,「內戰」加「抗戰」,八年或十四年,都無法將日本趕出中國。一九四五年,盟軍戰勝日本,「抗戰」才剛結束,「內戰」便強檔上映。說穿了,國共雙方的黑箱課綱,都在自欺欺人!

隨著連戰等公然參加北京抗戰勝利活動,如今再爭正面、敵後、誰領導,都已經沒有路用了。國民黨沉湎在自己編撰的歷史,還想跟老共「反黑箱課綱」之際,敵人的黑手早已深入國民黨的核心了。馬英九拚開放,讓老共入島入戶入心,沒想到老共來個「入黨」—直搗國民黨高層,讓馬英九的「中華民國史觀」、「中華民國主權觀」、「一中各表」、「馬習會」,一夕之間全部歸零!

執政失敗,全民皆苦,台海和平,假象破功,寫照馬英九總路線的大崩潰。目無台灣主體的馬英九,被習近平丟包等於進退失據,成為兩岸政局的浪人。顯然,民進黨再度執政,國共兩黨的新扈從關係,或者說,利用國民黨傀儡的新玩法,老共已經胸有成竹。連戰等毅然決然選擇「附匪」,背棄台灣,才有資格充當老共新佈局的棋子,未來重整的台灣代理班子,藍裡透紅是首要條件!

所以,面對馬英九的大崩潰,台灣人民與可能執政者,不能僅僅嘲笑馬英九更加跛腳,而要看到未來更大的裡應外合威脅。連戰等所為,不論社會觀感如何,現有「外來黨國體制」,也無可奈何,這是台灣民主的深層要害,也是中國妄想「光復台灣」的最佳護航。連爺爺等回不回來,那是他們家的事。重要的是,如何正義轉型「外來黨國體制」,鞏固台灣做為主權國家的「正當性防衛」!

二○○五年以來,大家眼睜睜看著連戰等「聯共制台」。接著,馬英九等實踐虛構的「九二共識」,推進「終極統一」總路線,將台灣全面連結中國。二○一五年,馬英九的黑箱課綱上路,連戰則超越前進到「棄馬投習」。凡此一幕幕害台情節,台灣的民主法治居然束手無策。問題的癥結何在?如果主人意識覺醒不及於此,如果本土政權改革不及於此,那麼,十年來台海場域的「連戰連敗」噩夢,明年之後還會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