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清新? 誰健康?

◎ 林金河

波多野結衣,根據報導,她演出過一千兩百部微電影,名氣在日本應該頗富盛名,不然年紀輕輕,竟可有如此之多的片約,但這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台北捷運公司利用她不一樣的名氣,針對特定族群採取逆向行銷手法,可說是一種創意,因而也引來一些衛道人士的謾罵批評。

難道做公益、行善事要分職業?那廖添丁劫富濟窮,也違反了道德標準,為何沒遭到輿論的撻伐,反而樹立了英雄形象。難道就因波多野是日本人,這些仇日的部分族群,想借力使力,趁機獲取政治利益,說穿了,這才是他們的目的。台灣的家長很奇怪,一個雖是職業AV的女孩,穿上了黑色典雅的禮服,也要批判成會殘害小孩心靈的狐狸精。

全台各大書局或地下道,色情雜誌處處可見,為何衛道人士不置一詞?波多野的形象被台灣神經錯亂的價值觀給扭曲了。那些反對的家長,我們給予體諒,倒是那些民意代表、政治人物,根本是興風作浪、想博得新聞版面而已,骨子裡還不是壞到透,常去薇閣消費、去金錢豹喝花酒,難道比AV女郎更尊貴?笑死人! (作者為英文教師)

◎ 楊淑婉

某報的頭版頭標題:四大超商拒賣AV女優悠遊卡。突然有時空錯亂之感,台灣什麼時候跟中國看齊了?中國以政治不正確封殺湯唯兩年(女間諜不可以對敵人生情),台灣則以道德不正確反AV女優悠遊卡!在我這個沒看過AV片的人看來,波多野結衣蠻可愛、漂亮的,她的悠遊卡封面也不比電視廣告暴露(某機車廣告不也曾以天使與魔鬼做對比?)四大超商的抵制,更是明顯的政治動作,他們店裡賣的雜誌不少是裸女圖和清涼寫真集,太偽善了!

(作者為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