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九五四年九月三日

◎ 鄭浚豪

中國九三閱兵,台灣政壇有許多人收到邀請觀禮,尷尬的是,馬政府為了不讓連戰等人前往,軟硬兼施的勸說之下,似乎仍然無濟於事。最無奈的就是國民黨,不僅在中國近代史被共產黨「吃豆腐」,現在連自家人都管不住了。

回顧近代史的內容中,國、共之間的衝突和對立,目前許多退役將領應該是記憶猶新。一九五四年八月份,中共發表解放台灣的公告,九月三日開始對大小金門進行猛烈的砲彈射擊,這場戰役史稱「九三砲戰」;之所以會有九三砲戰,主要是中共企圖讓東南亞公約不敢邀請台灣參加,導致台灣在失去保護聯盟的奧援之下,蔣介石冀望得到美國的積極幫助。同年十二月,美國與台灣簽訂「共同防禦合約」,其內容明訂美國武裝部隊保護台、澎的安全,但未談及保護金門,這使得中共蠢蠢欲動。

直到一九五八年八月二十三日,中共正式發動攻擊,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然而,時勢造英雄,八二三砲戰造就了郝柏村,更是日後政治仕途的開端。上述這段歷史,國民黨不能淡忘,相信郝柏村更不會健忘。

郝柏村,曾受過蔣家兩代重用的軍人;不但被蔣介石拔擢為侍衛長,蔣經國重用他為參謀總長,並且任職最久有八年,可見得郝柏村深受黨國的栽培與重用。曾幾何時,虎威大將軍,現在於中共面前唯唯諾諾。固然郝柏村日前公開喊話︰「參加中共閱兵就別領退休金。」可是,這樣的言行足以等同表態是愛國忠黨嗎?

如果不是郝龍斌欲參選基隆市立法委員選舉,郝柏村恐怕也不甩政府的勸說吧?進一步來說,到底是只有這一次不去,還是下一次再去,這都要講清楚、說明白。

六十一年前的九三,金門遭到中共瘋狂轟炸,但英勇國軍浴血奮戰守護,讓台灣得以安全無慮;如今卻有好幾位黨政高官紛紛棄守台灣,甚至還投共變節。即將要在天安門閱兵的諸公們,尤其是國民黨籍人士,許多金門砲戰的國軍英靈倘若地下有知,豈不血泣?

(作者為牧師)

郝柏村與義勇軍

◎ 廖明哲

去年中國紀念盧溝橋事變七十七週年時,郝柏村接受中國央視專訪,當場大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向中國表態,引發爭議,被批「敗將不知亡國恨,隔海猶唱義勇軍」。

如今因兒子郝龍斌要參選立委,又逢藍營正大肆修理李登輝的忠誠問題,準備要砍掉李登輝卸任後的禮遇。郝氏父子突然一反常態,變成「一門忠烈」,向退休將領嗆聲︰「要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就不要領退休將領終身俸。」

郝柏村當時忘情高歌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如今正氣凜然、不知羞恥地義正詞嚴指責屬下將軍,私底下卻照樣爽領退休上將終身俸。郝氏父子是以為只有大將軍可以不知廉恥、隨心所欲,小將軍就得聽命顧全大局?或是以為人民健忘,早已忘了他去年那一幕醜陋地高歌?(作者為退休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