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非典型的逆轉勝

◎ 宜和蓒

賴清德市長進議會了,這是李全教與國民黨的勝利!在宋楚瑜不斷拔樁,不斷演戲掉眼淚,柱仔姐選情行將就木之際,筆者誠摯認為「洪李配」將是國民黨的勝選保證!幾點分析,鞭辟入裡,提供參考:

 議長李全教(後左)、市長賴清德(前右)。(記者洪瑞琴攝)

首先,民選高人氣的賴清德市長最終還是敵不過議員選區賄選、議長買票的李全教先生,足證李全教是位雄才大略的梟雄。這樣的人才委屈在地方太可惜了,就讓李全教輔佐柱仔姐打一場逆轉勝的戰爭。神乎其技的議長當選,監察院的彈劾助攻,登革熱蚊子的「叮叮」發揮下,李全教的天命早已注定。

其次,宋楚瑜拔的那些樁,屏東周典論、台南周五六、嘉義蕭登標、雲林張榮味、台中顏清標等人,在在都與李全教有種「氣味相投」的感覺。尤其周五六先生擔任過台南縣前縣議長、台南縣立委,這樣的政治大咖都還願意「委身」擔任李全教的機要秘書,一旦「洪李配」成形,國民黨這些地方派系幡然回歸,宋楚瑜自然就沒戲唱了!

最後,李全教為道地台南人,可以與柱仔姐的外省籍身分互補;李全教更貴為留美電機博士,想必可以用那一口流利的英語彌補柱仔姐不太會說英語的缺憾。「洪李配」,時勢造英雄,尤其在賴市長終於願意進議會備詢之際,筆者突然看見李全教的光芒四射。這樣的人才,請國民黨好好把握!

(作者為國小教師)

◎ 紀安秀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李全教涉賄選當選議長,宣示不向黑金妥協,司法水落石出前,絕不進入議會,各界雖有不同聲音,賴神民調不受影響,民意顯然站在賴神這邊。監察院日前通過彈劾並移送公懲會,賴神仍無動於衷。沒想到,毫無預警下,賴神竟於昨日進入議會報告,並稱李議長,令人嚇了一跳。賴神解釋「掃除黑金,已見曙光」,同樣令人無法理解,多數網友反而譏諷賴神被「蚊子」打敗了,不得不轉移焦點,減少批判。

筆者認為,賴神是被自己打敗了,登革熱疫情雖然仍居高不下,但已逐漸受到控制,只要再加把勁滅蚊,民怨就會退燒,似乎不需要向議會報告。而所謂掃除黑金,已見曙光,簡直就是自欺欺人,民眾應該一頭霧水,原因無他,司法審判並沒有特別進展,離「水落石出」尚遠,何來已見曙光?賴神不堅持到底,反而找最難看的台階下,賴「神」變「賴」神,恐怕會讓很多人瞧不起!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