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出賣台灣的兩種方式

馬英九語多仇恨,最近猛批李登輝更是違背做人的基本道理。

一九九八年,馬競選台北市長時,是李登輝幫馬背書為「新台灣人」,使馬有機會擺脫外省權貴的包袱,李既是馬的長官也是恩人;在官場上,對老長官、恩人下手如此之重,真是世所罕見。

馬批李的每一句話,都可以迴向到馬身上:馬削弱國防,為中國侵略台灣創造有利條件,這不是「出賣台灣」嗎?總統大選是何等嚴肅大事,卻推出C咖,這不是「羞辱人民」嗎?把自己搞成史上民意最低的總統,這不是「作踐自己」嗎?

其實馬不只「出賣台灣」,陳雲林首度來台時,警察到處搶國旗,馬這種行徑已形同「出賣中華民國」。

馬笨到連鹿茸都搞不清楚,偏偏不肯藏拙,使得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bumbler」笨蛋總統,害大家丟臉,馬不只「羞辱人民」而且是羞辱到國外。

馬濫用檢察總長黃世銘的情資,用黑道幫派手段鬥爭王金平,整得王死去活來,搞得黃黯然下台,馬作踐自己,更作踐同志和部屬。

馬罵李賣台,但賣台有兩種,一是「親中賣台」,二是「親日賣台」,表面看是各有道理,其實截然不同。

關鍵在於,日本沒有將飛彈瞄準台灣,沒有將台灣列為假想敵,也沒有說台灣是日本領土的一部分。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照)

而中國卻用飛彈瞄準台灣,將台灣的總統府列為軍演斬首目標,認定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甚至在反分裂國家法明定:「完成統一」是「包括台灣人民在內」全中國人民之神聖職責。(居然連台灣人的「神聖職責」都先幫我們規定了,真是欺人太甚。)

親日是觀感問題,親中卻是把敵國當成宗主國,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會使中華民國慘遭滅國,是存亡問題。(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