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檢察官你也太好騙了吧!

◎ 黃良慈

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中校飛官勞乃成戴著二百萬元身價的阿帕契頭盔趕場跑趴,竟獲不起訴處分,乃因軍方向檢方解釋,營區放置裝備空間不足才同意其自行保管。

 圖為阿帕契配備的整合式頭盔。(中央社資料照)

聽了軍方說明原因,頗覺不可思議,我們的營區居然小到連一頂頭盔都無處擺,真不知他們坦克大砲擺哪裡?本島有如此「小人國」般袖珍部隊,筆者挺好奇想親睹是真是假,對主角阿帕契反倒興趣缺缺。既然六○一旅沒空間擺放頭盔,為何要編制及採購此軍備?頭盔才多大體積,隨機擺置阿帕契座艙都比讓飛官帶回家妥當,所以軍方託辭稍嫌牽強,無異幫助脫罪偽證,這般誇大不實謊言,檢察官竟輕率採信,司法官這麼容易上當,也太好騙了,無怪乎台灣詐騙猖獗!

除了大學校園外,哪一機關幅員會大過軍營?營區空間不足為由即可同意阿兵哥放假自行保管軍品,是否派出所太小,也可請員警下勤務警槍隨身攜帶出遊?還有加油站油池太小,也請油工下班裝桶載回家儲存?甚至監獄嚴重超額收容,法務部也無妨命管理員將受刑人「帶出場」紓解擁擠呢?

筆者國小擔任糾察隊,非但午休時間可耀武揚威,更常將裝備「順便」穿戴回家吃午飯,因為膠盔噴著「糾察隊」紅色醒目字樣,黃色臂章亦繡有那三字,指揮棒握著更神氣,幼稚行徑無非滿足虛榮,並非訓導處沒地方擺糾察配備。想必勞中校將阿帕契頭盔當跑趴道具,也基於炫耀心態吧?(作者為公務員,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