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的募兵制騙票 一推六二五

◎ 董森霖

馬英九第一次參選總統時,在二○○七年九月一日主張在台灣推動類似美國「蒙哥馬利G. I. 法案」的機制,並宣示當選總統後四至六年內達成「全面募兵制」。這「不用當兵」的政見,威力驚人。在YouTube都還找得到影音檔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MQFEdQXgQ&feature=youtu.be&t=7s)。

 總統馬英九。(圖擷取自YouTube)

聯合報在二○一一年八月八日報導馬英九總統宣示推動全募兵制,並希望在二○一四年上路。

二○一四年元月二十三日上午,馬總統參加國防部新春餐會,再一次宣示推動募兵制的決心。他表示,雖然目前募兵人數仍顯不足,會造成全募兵時程延後,但經過國防部精算持續推動,仍有信心完成募兵制的規劃。

接著,今年一月三十日,馬總統主持國軍高階重要幹部晉任佈達授階典禮致詞時表示,雖有「洪仲丘案」因素,但「明年底一定能完成募兵制目標」。

到了六月二十二日,馬總統主持「總統府月會暨宣誓典禮」,並聽取國防部長高廣圻「推動募兵制度」專題報告。高部長指出,志願役士兵招募成效去年達到一萬五○二四人,今年至上週已招募六○七九人,留營成效為六十七.二%,比去年表現更好,但不足人數仍有約三萬八一三四人。高部長說,以美國、英國、日本、法國、德國等先進國家來看,兵役制度走向募兵制是一個時代趨勢,先進國家轉型,以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逐步完成人力轉換,轉型期程約四到七年(馬總統自二○○八年就任至今已七年)。

但總統府昨天卻指出,由於國防部所提精實兵力的「勇固案」,未能在立法院獲得通過,也使得兵員需求規模未能持續減少。還說我國現行兵制是「募兵制」,也可以稱為「募徵並行制」,但絕不是「全募兵制」。這是因為「全募兵制」的用語造成錯誤期待,其實並無媒體所謂「全募兵制跳票」的情形。好個一推六二五,誠令人瞠目結舌!

總統先生,「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切記!切記!(作者為國民黨退休黨工,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