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民黨轉型成「興中會」?

掌握「黨國」大權,主宰台灣國計民生,但馬英九顯然生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台灣的苦民之苦,多數人都深受其苦,希望台灣儘快振衰起敝。然而,這個人念茲在茲的、不惜一戰的,乃是「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乃是以外來黨國觀點痛斥「媚日史觀」,乃是「捍衛釣魚台主權與漁權為我天職」,只差沒有根據「一中各表」宣布「反攻大陸」。

這是甚麼症頭?意識形態作祟!追求終極統一,乃是馬英九的家傳志向,過去七年多來他的所作所為,總是有利於中國、不利於台灣,旁人唯有從這個心理結構才能夠理解。不過,最近的意識形態忘情宣洩,仔細觀察也不盡然只是為了意識形態。反倒是,在民主生活成為社會主流的今天,這個人誇張揮舞意識形態大旗,令人不禁懷疑他是否意在遮掩甚麼?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這個人可能想遮掩甚麼呢?一是,產經情況危急,經濟成長淪為保一戰,六三三、馬上好確定成為歷史笑話。長年傾中政策,寄望經濟靠中國,卻面臨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產業與中國台商企業,都遭逢更嚴峻的考驗,台灣經濟前景更加黯淡。因為產經體質耗弱,近來國際股匯動盪,台灣遂幾無招架能力。這個人揮舞大旗,是不是要遮掩執政無能的事實?

二是,黑箱課綱引起反黑箱課綱風潮,高中職生揭竿而起,台灣社會獲得正面教育。體現一中總路線的黑箱課綱,乃是延續馬英九政治香火的香爐,所以想盡辦法也要硬撐下去,學生自殺也不放在眼裡。跡象顯示,第一波學生運動之後,立法院的朝野協商結論,這個人也無意遵守,執意要讓黑箱課綱上路。這個人揮舞大旗,是不是要把黑箱課綱遮掩得更黑?

三是,身為三軍「統」帥,帶頭矮化台灣主權,退將喪盡武德,鼓吹「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七年多來,高階將官遭共諜網吸收,層級愈來愈高,國防能力早已成疑。而三軍「統」帥,怠忽建軍整備,台海軍力平衡加速向中國傾斜,軍中紀律也廢弛至可怕的程度。加上操死洪仲丘的長官輕判,到阿帕契觀光團不起訴。凡此,浮顯的是一張「國防休兵」的荒嬉圖。這個人揮舞大旗,是不是要遮掩「國防布」也遮掩不了的東西?

四是,由於執政無能,導致國家全面沉淪,洪秀柱的選情低迷不振,連馬英九訪美都提出政黨輪替的可能。九合一崩盤一次,明年再崩盤一次,這個人恐怕會重蹈當年自己逼宮別人的覆轍,而且下台後的司法安全都岌岌可危。對此,除了積極部署大法官、監察院、司法人事外,同時把自己打造成意識形態的精神堡壘,以備將來「黨國之子」垂簾聽政,「看板主席」演假戲。這個人揮舞大旗,是不是要遮掩鋪陳政治後路的私心?

馬卡茸,從來不是會非常體貼別人或者關心別人、照顧別人,早獲第一夫人認證。許多人納悶,鑽意識形態牛角尖,對選情不利,對國民黨不利。但,從九月政爭到黨內初選,他就是要把王金平等「非我族類」清黨出去。他把意識形態當作最後的權力春藥,想在他的「黨國」延續實質影響力,跟洪秀柱的激進競選主軸互為表裡。試想,二○一六以後,「中國國民黨」變成更純粹的「中國黨」,即使吃了敗仗,誰笑傲江湖?

身為九合一崩盤的最高負責人,他在權力黃昏的最後「反擊」,國民黨人、台灣人民,以及可能接掌國政者,都得提防這個人把台灣搞得無法翻身,包括加緊簽署兩岸協議。一言以蔽之,這個人極可能會把權力榨得一滴不剩,不惜搞垮台灣讓繼任者收拾爛攤子,不惜讓台灣失去「拒統」的實力與意志,不惜讓國民黨轉型成「少而統」的「興中會」,這樣的終極統一路線圖末端,插著的就是他手上正在揮舞的意識形態大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