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反對用全民的錢護航股市賭盤

台灣的股市,猶如賭場,一般小市民口袋不深,沒有內線,大部分人因而買股必輸。這已是社會的共識!

示意圖。 (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現今股市還在七千多點,有些不像樣的財團或股市大戶,已急著高喊政府出錢護盤,而政府護盤的錢是全國納稅人的錢,對那些不買股票的納稅人並不公平。

進股市賠了錢,是個人的問題,沒有理由要國家來幫你賺回來;就如同做生意賠了錢,當然不可以要求別人出錢幫你穩住情勢,何況自己投入的是一個不可測的股市賭場。

政府四大基金也是納稅人的錢,這次股災不知何時停止,若現在隨便亂加碼,股市一旦進入不可逆的全球大環境中,四大基金不是會更加速崩盤?馬英九難道早就在算計,不斷找機會讓民進黨接下一個無藥可救的爛攤子?

尤其,國安基金、四大基金進出股市都是不透明、不公開的狀態,在它們的進出之間,不知有多少特權上下其手的空間,這些可能的特權包括政府相關機構的官員,政府委託操作的民間公司,消息靈通的政客、大財團、股市大戶,以及某些財經媒體等,每一次的股災,慘賠的都是散戶,那些特權反而可能大賺一筆國家財!

台灣的股市,在政黨的控制之下,從未正常與健康過,除了有諸多利益與金錢的複雜糾葛,台灣選民也缺乏對股市應有嚴格監督的觀念與做法。

就在政權替換之前,有些人可能伺機在這次股災中飽餐一頓,但是也有人驚恐台灣的未來將更加脆弱危險。政權仍在馬英九手中,九趴以外的台灣人,要警惕,要發聲,要像反黑箱服貿、反黑箱課綱一樣,反對這個即將下台的政權利用這次股災,把台灣人積存數十年的老本,乘機掏空耗盡!(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