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史尼育唔(李光輝)的故事...

這實在太荒謬!終戰七十年了,但不看馬英九的嘴巴,不知道「中日戰爭」還在打,而且竟在不屬中國、不屬日本的主權國家台灣開打。

這真的太離譜!馬英九帶領中國國民黨、中國新黨等「中」字號政黨,配上「統」字招牌親中媒體,大陣仗圍剿「二十三歲前的青年日本人李登輝」,中國共產黨也派郭平坦等助馬攻李。只見,中字號政黨、媒體口水砲齊噴,黑墨槍亂射,一場莫名其妙的「中日戰爭」就這樣開打。

這場「中日戰爭」離譜、荒唐、乖舛、怪誕之處難以計數,其中最荒誕可惡的是,馬英九竟在台灣發動他的「抗日戰爭」,難道竟要重演當年日俄戰爭在中國境內開打的荒唐史?簡直把台灣當可任意欺負的肉腳,否定二千三百萬人認同的台灣主體意識,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分,無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還有,開戰總要有戰略戰術想定吧?馬英九帶頭圍剿「七十年前的日本青年李登輝」,除了國民黨總統選戰太爛藉此挺柱外,就是他的抗日仇日意識形態無限上綱了,但是,以「七十年前的日本青年李登輝」為假想敵,根本就是向歷史事實宣戰,陣仗再大也注定慘敗,潰不成軍。

日治時期的台灣,這裡只舉史尼育唔(阿美族語Suniuo,漢名李光輝,日本名中村輝夫)的故事,他是台東人,一九四三年入伍當日本兵,派到印尼作戰,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他在叢林打游擊完全不知道,一九七四年才被發現,次年回到家鄉,在叢林三十一年。

史尼育唔的遭遇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之一,但也說明當時台灣人在日治時期,為日本而戰的史實。據統計,當時台灣籍日本兵逾二十萬人,有三萬多人戰死。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發動圍剿青年李登輝,是否又想搞「黑箱違調課綱」,扭曲歷史事實,以符合他的抗日史觀?(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