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英文看不見的內耗」有所誤解

◎ 王至劭

陳茂雄教授投書「蔡英文看不見的內耗」,後半部談到挺小英的團隊,有許多誤解。

挺小英的民間團隊很多,但人數最多的是「小英之友會」。從今年三、四月到現在,全台灣幾乎各鄉鎮、各區都有分會。以我住的鄰近地區來說,龍井、梧棲、沙鹿、清水各有一分會,大肚和烏日各有兩分會。組織章程裡面規定得很詳細,一分會必須有多少召集人,每個召集人必須找多少會員才准予成立,其中最重要的規定就是不能跨區。例如清水區,所有會員都必須戶籍在清水,換句話說,你如果是清水人,想參加小英之友會,你只能參加清水這一個分會,除非你有本事成立清水第二個分會。而同一區雖然可以有名稱不同的兩個分會,但會員名單是不能重複的。陳教授所謂:「不同的團隊卻擁有相同的群眾」,絕非事實。

陳教授還談到:「十之八九的『食客』並不認識主辦的人」,事實上,分會成立當天,來的人大部分是會員,那些會員是我們一個個去找來,抄了他的名字、身分證字號、出生等等資料,怎麼可能不認識主辦人?當然,我們也會邀請鄰近各區的會長、議員、立委、仕紳等等,這些人都是我們邀請來為我們致詞勉勵的,為何會不認識主辦人?

而揭牌後,有些分會會準備一些簡單的台灣小吃,卻被陳教授說成「他們只是被拉去飽食一頓大餐而已」,這是很大的誤解。

現在的時代誰稀罕那一點點小吃?以我們大肚山分會來說,因為多個鄰近分會同一個下午成立,總會給我們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五點,五點結束後當然要準備些點心,大家在夕陽下聊聊天、聯誼聯誼,暢談理念、抒發己見才是主要的目的,那些台灣小吃平均一個人只要幾十元,何來「大餐」、「食客」之說?何況,有些分會排到下午兩點到三點,或三點到四點之間的,大多是直接散會。

我們小英之友會成立之後陸續舉辦許多關懷社會、關懷弱勢活動,受到社會肯定,希望大家多多來參與,為台灣前途一起努力。

(作者為彰師大物理博士候選人,台中市小英之友會大肚山分會執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