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打日本鬼子,還是看到鬼?

國民黨實在有夠悲哀,百年老店生意清淡,很少客人光顧,常常只有店小二和掌櫃在嗑牙聊天,罵罵日本人,臭蓋當年打日本鬼子有多神勇!不禁讓人懷疑,如果沒有日本人可罵,這些人怎麼活下去?

老店播放抗日老歌,當作打手槍的助興歌曲,只要不妨礙鄰居安寧,倒也無妨。偏偏這家老店連續兩季推出的產品(連勝文、洪秀柱)乏人問津,於是心生一計大分貝怒罵柯P阿公是日本皇民、李登輝的日本祖國論,鋪天蓋地的放送,魔音穿腦,簡直吵死人。

歷史有時很殘酷,尤其自己沒有那麼厲害、那麼高尚,最好是互相尊重,才能相安無事,否則你罵別人是日本皇民,別人難道不會反問,日本投降是中國打敗的嗎?沒有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大部分中國人恐怕還在日本統治下,已經被皇民化了?而你整天像孝女白琴為慰安婦掉兩顆眼淚,那八三一的軍妓難道就是自願「為國捐軀」?

台灣已是多元族群與文化融合的國家,國家認同歧異,彼此都能包容尊重。只有馬英九這類人,施政無能,只好揮舞民族主義大旗遮羞。這種人學生一個便當吃不飽,不會感到心酸愧疚,只會叫他吃兩個,但是看到蔣經國的照片,馬上哽咽掉淚。

坦白說,不管馬如何義正詞嚴、慷慨激昂,這場批李鬧劇,其實無關抗不抗日,而是一場選舉花招。否則李登輝說什麼話,跟蔡英文何干?這些人為何一再連結李挺蔡的維持現狀,逼小英表態?

馬英九靠民族主義吃香喝辣一輩子也夠本了,下台之前還要搞一場抗戰大戲,拉洪秀柱一把。可惜,洪秀柱民調落後,是大選的小三,扶她只是枉費心力。尤其,鬼月到了,阿九大叔的抗戰到底是打日本鬼子,還是看到鬼了?

(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