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年輕人到了部落 只是沒有作秀

◎ 黃永光

蘇迪勒風災重創了我們的家園,多處山崩阻斷聯外道路、大量土石流入我們每個人的家。這樣的狀況,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宛如永夜裡無盡的噩夢。

但光明與希望並未因此消逝。

即便從八月七日晚上開始長達一週的時間,因訊號不通,消息幾乎完全無法傳到外面,但奇蹟似地,仍有熱心的年輕人設法與我們取得聯繫,並主動提供協助。其中,曾柏瑜團隊無私的奉獻,尤其令我們感激。

也因此,看見藝人黃錦雯「學運年輕人沒半個來幫忙救災」的言論之後,我決定要出來為年輕人澄清。

八月十二日上午,我們正在教會分配物資,這時曾柏瑜帶著幾位志工來到,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她說,他們沒有龐大的資金,也沒有大量的物資,但希望可以盡力協助。正好,部落裡人手極為缺乏,曾柏瑜也馬上承諾將調度所有志工來幫忙。

隔天八月十三日一早,曾柏瑜就帶領了十幾人來到部落。長長一條山路,我們一起拿著圓鍬、掃把,把阻礙通行的落石、泥巴清理乾淨。接下來的幾天,曾柏瑜化為我們的傳聲筒,把烏來的資訊散播出去;另一方面也持續號召人力,一週下來將近百人,部落重建的速度因而快了許多,馬上就告了一段落。

我知道連同我們在內的許多部落,不像其他地方有國軍、團體的大量人力進駐。所幸有這麼一群年輕人,熱心、謹慎地了解每個災區的狀況後,一發現忠治人力缺乏,便全力提供我們最需要的協助,並且到現在仍是密切地保持聯繫。

年輕人並不像黃錦雯所說的不幫忙救災,反而,在鮮少被關注到的部落裡,只有這群年輕人前來奮力救災。(作者為烏來忠治部落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