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澄社評論》總統候選人要展現大度與大智慧

◎ 瞿海源

洪辦前兩天又要告周玉蔻,也要求蔡英文約束網友變造色情大頭照。洪辦至今已經「告」了許多人,也公開譴責無數人,這個總統候選人怎麼這麼愛告人愛指責人,是候選人的問題還是被告這許多人的問題?這樣不斷地告就不會落選?

其實,周玉蔻在電視上已經說「…我的意思是說,現在這種交換條件說,都已經出來了,這搞不好是綠營放的,你知道嗎,怕洪秀柱被換下來」,洪辦還是說周玉蔻已涉嫌故意編造不實內容,真是太愛告了。

有網友冒名變造洪秀柱色情大頭照在網路傳播,報警處理就夠了,但洪辦硬要蔡英文約束支持者,似直指那些惡劣網友就是蔡英文的支持者,這是洪辦很惡劣的抹黑手法。有什麼證據證實惡搞柱柱姐的就一定是支持對手的?對手就只有蔡英文?

在逆勢中,以負面競選手法攻擊強勢的一方,受傷的可能還是自己。洪秀柱民調一直大幅落後,表示不支持她的民眾佔的是多數,而且是穩定的多數,這多數人會因為洪辦不斷告人,就會改變態度,支持柱柱姐?結果可能相反,本來大多數人不知道那些不利洪秀柱的流言和消息,洪辦大陣仗地開記者會正式公告,自己大力傳布不利自己的消息。同時無憑無證地指控對手,這種抹黑會進一步惹惱對手的支持者。

從一開始要登記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洪秀柱就罵對手是空心菜,以抹黑手段或負面競選手法進入競選場域。幾個月下來,小辣椒除了嗆辣,好像沒有別的好味道。

一個總統候選人,尤其是政黨提名的候選人,應該好好提出自己的政策,好好用功研究對手的政策再加以破解批評。尤其是在支持度大幅落後的狀況下,不要氣急敗壞似地謾罵、惡意諷刺、甚至扭曲侮蔑,只一味嗆辣。

小辣椒想做大總統,要成為擎國大「柱」就要展現自己的大度和大智慧。

(作者為前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