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開發無能 獨裁有能

從六三三馬上跳票,到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十五年,在在顯現台灣從產業經濟到國計民生的沉淪長影。「這個人」帶給台灣的災難,恐怕不輸莫拉克、蘇迪勒,他的「歷史定位」也註定要釘在「無能」兩個字上面了。不過,經過九合一崩盤,這個人仍不向民意之怒低頭,他繼續在編造他的異想世界。這個人可能不知道,一個主政者的功過得失,是由未來的歷史來評斷的,不是由他本人來欽定的!

國發會發布的「民眾對當前生活品質的看法」,讓非常多人意外發現原來自己不住在馬政府主政下的台灣。「攏係假」,竟然假到人民的生活痛苦都可以假成幸福美滿,如此這般,還有甚麼不能假的?昨天,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一.五六%,台灣經濟萎靡成這樣,馬政府還想自欺欺人?難道馬英九認為,兩次大選都可以騙到選票,今天依舊可以行騙江湖?或者,沒有連任壓力了,睜著眼睛說瞎話也無妨?

台灣人民只能自認倒楣?出了一個自始反對人民直選的總統,而且,過去七年他也一直與人民意志背道而馳,即使民意支持剩下九趴,還是我行我素、獨斷獨行。前幾年,有所謂「開發獨裁」之說,而這個人卻是「開發無能」,「獨裁有能」。大家想一想,這個人主政期間,有多少政策是民之所欲?少之又少!公投也不讓你投。有多少是馬之所欲?多不勝數!而且總是黑箱作業。油電雙漲的「獨裁」,與民意對做,又重創經濟,他卻得意洋洋。

那是因為,這個人向來高高在上,他的意志凌駕人民意志。愈來愈多人認同台灣,他的終統政策則層出不窮,非把台灣連結中國、併入中國不可。所謂的「目前台美關係已達到三十六年來的最佳狀態」,「兩岸關係處於六十六年來最和平與穩定的狀態」,說穿了就是七年來奉送台灣籌碼給老共,以各種「表」把一中屋頂架在台灣上頭,所換來的「假象」,完全禁不起中國外交軍事猛吃台灣的檢驗。

尤其是,以ECFA為代表的經濟傾中政策,進一步惡化台灣產業體質,經濟奇蹟演變成經濟慢性病。接下來,紅色供應鏈成型,台灣產業如何招架?經濟成長率一再下修,可以就此止住嗎?凡此,馬政府的對策,就是拋出一個國發會調查,餵人民吃安非他命,讓人民產生幸福的幻覺。而下屆政府,行將接到一個燙手山芋。是否,這個人想把台灣產業經濟消耗殆盡,未來政府無力、苦民無助,於是也就沒有招架中國併吞的反抗能力了?

洗腦工程,不僅於此。這個人,為了延續自己的總路線,開始洗下屆總統參選人的腦,訓令他們都得「維持現狀」,亦即,維持他的「促統進度」,只能前進,不准後退,否則,便是「改變現狀」,危害和平。真是現代版的秦始皇!「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于萬世,傳之無窮」,是這個意思嗎?台灣這個民主國家,人民意志永遠不能改變馬的總路線?民主只能玩假的?笑話!

為了防止人民當笑話,另有一個洗腦工程配套,那就是黑箱課綱。黑箱課綱,完全是「馬始皇」的意識形態,如果一代一代強迫灌輸下去,台灣人民豈止相信他編造的「偽史」而已,甚至可疑的幸福報告都會被不知情者信以為真,於是錯誤總結了馬的政績「自上古以來未嘗有,五帝所不及」,讓二三○○萬人享到宇宙最大的幸福。只可惜,如今民主時代,秦始皇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人民的真實感覺與主人意志終將勝利。「馬始皇」的失敗,所有政治人物皆當引以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