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英九繼續轟炸台灣?

◎ 李道勇

日前馬政府邀請前蘇聯航空志願隊飛行員後代,參加「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紀念活動。

外交部表示,蘇聯在一九三七至一九四一年,曾派遣軍事顧問、航空志願隊共三千餘人來華,在各戰役中,擊落日機四五九架、日艦百餘艘,也造成二百餘名蘇聯飛行員陣亡。外交部稱,訪賓此行將接受馬總統頒贈的抗戰勝利紀念章,以表彰、感謝其先人助我抗戰所做的犧牲,也盼蘇聯航空志願隊曾與我國軍並肩作戰的事蹟不被世人遺忘。

但此事如何與臺灣連結?乃因一九三八年二月廿三日(蘇聯紅軍節),蘇聯駐漢口的廿八架轟炸機跨海攻擊臺北松山機場,事後據蘇聯估計,此次行動炸毀四十架日機與大量的戰備物資。紅軍突襲成功的第二天,中國各家早報紛紛刊出轟動的「號外」:在一名外國飛行員指揮下,年輕的中國空軍突襲臺灣的松山日本空軍基地,但大家都認為那位外國飛行員必是陳納德。(此次行動本擬中蘇混合編隊;但南昌出發的中華民國機隊由於迷航,不得不放棄任務返航。)

此事與國防部兩年前在新竹基地舉辦「華美飛虎年會暨華美混合團空襲日駐新竹基地七十週年」的紀念活動如出一轍,但那次空襲新竹基地(一九四三年)不是「飛虎隊」也不是「中美混合團」,而是美軍第十四航空隊執行,馬英九卻把它連結到「飛虎隊」、「中美混合團」,而且還連結八千多公里外的埃及,提到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與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一九四三年十二月,共同發表「開羅宣言」。但所謂「開羅宣言」只是「PRESS COMMUNIQUÉ」(新聞公報),文件中無「開羅」或「宣言」等用詞,而且與會三巨頭並未簽字。

馬政府「課綱亂調」,馬英九還親自下場改編歷史,害得成立近百年的中央社也荒唐地報導「飛虎隊轟炸新竹基地…週年」。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