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天災 人災 天助 自助

◎ 洪長源

蘇迪勒已走了五天,許多市民怪市政府效率差,怎麼垃圾都沒清,讓我想起里長不是每月有四.五萬元的事務費嗎?社區巷道、大樓周邊本應是里辦公處管轄的範圍,颱風走了,留下的垃圾,是里長的職責,怎麼還依賴市政府來清理呢?此時正是事務費發揮功能的時候。

也不必颱風來時,平時清理水溝、垃圾,割除路邊雜草,防止蚊蟲孳生,路燈維修,或是綠美化…本是里長為民服務該做的事。颱風過後,滿目瘡痍,各級政府忙著復建,清潔隊員編制有限,里辦公處也是廣義的政府單位,里長也是廣義的公務員,應當將事務費僱工協助復建,不應以無人無錢推卸責任。

 圖為社區居民清理家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 陳金萬

台北市民抱怨蘇迪勒颱風,自己用了三天的濁水。柯P即時回應,台北市民可扣除三天用水的基本費。結果,還是被人嫌,補償費太少。

請問我這一里,因為電信設備淹水故障,五、六百人被迫停止上網六天,平常依賴網路工作的人,許多事情都要停擺,損害難以估計。中華電信是否也該停收六天的上網基本費?為什麼媒體都沒有人報這一條?是因為中華電信的媒體公關作太好了嗎?還是中華電信的服務慢、效率差、無反應,都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人會去嫌棄它?將就一下,就過去了……。

越勇於任事者,越被人嫌;越無力改革者,越平安無事。用水、上網兩樣情,天龍國的媒體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作者為文化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