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IS戰法?我笑了!

◎ 蕭文婷

上週在外交官雜誌(The Diplomat)看到Dennis Hickey(漢譯郝志堅或范希祺)的文章後,就在猜何時國民黨會拿這雞毛當令箭,竟然等了六天國民黨團才開始做文章,看到國民黨團書記長說「美國真的憂心台灣未來會IS化」,套句台灣網路流行語「我笑了」!

Dennis Hickey文章發表後,外交官雜誌隔日立即刊出 J. Michael Cole 的駁文「對民進黨的兩大迷思可以休矣」(Two Myths About Taiwan’s DPP That Need to Be Laid to Rest) 。言論自由的國度作者各抒己見,各有立埸,可能是習慣威權黨國思想的人無法理解的,而且,又不是用英文寫的東西都代表「美國」!

且回顧一下美國國務院最近有關台灣的發言:五月份新任亞太國務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針對蔡英文訪美說「美國努力讓美台關係重新概念化與重新制度化,並建立廣泛、持久和互惠的夥伴關係」。七月十三日,在布魯金斯學院一埸研討會中,AIT薄瑞光主席說:美國對台政策已從一個美中關係的附件(appendage)轉化成單獨的重要政策(the US has transformed its Taiwan policy from being an "appendage" to US-China relations to "something that matters" in and of itself.),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基於「台灣做為一個尊重人權與法治的民主國家」。

這些國務院官員的發言,才代表美國。洪秀柱根據一篇雜誌文章說蔡英文訪美破功,但上述薄瑞光發言在蔡訪美後,洪的說法顯然不是事實。而且還有個小小插曲,七月十三日在洪提名前,薄瑞光在會中竟然「口誤」說二○一六後美國樂意與「她」合作!這個「她」,不是蔡英文是誰?破功?

也許郝志堅/范希祺先生該離開一下密蘇里州視野,看看華府觀點。他應該到過台灣,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官網提到他曾接受台灣駐美代表處及民主基金會各補助一萬一千美元到台灣參訪。

美國是台灣極重要盟邦,但無論如何,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自己決定,國民黨隨便拿雜誌一篇文章來嚇台灣人,恐怕太小看台灣人的智商了!

(作者為美國台僑,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