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害死的人一張證書

◎ 洪世才

在林冠華生前,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以「關心」之名到林同學家教訓林冠華;林同學為理念犧牲後,林校長以情緒障礙將林同學污名化,為自己的不當行為脫罪,這是教育界之恥。

自以為是校長就有資格以自己的認知去教訓人的林淑貴,竟然跑到已經休學的學生家責問學生:「你到底知不知道現在是在幹嘛?」「你有沒有想清楚,真的清楚嗎?真的了解嗎?」「你未來有沒有規劃好,你以後還找不找得到工作,你可能會留下案底的。」這些不是關心,是典型的威脅施壓。

最可惡的是林冠華殉道後,林校長直指林同學有精神障礙,為其不當行為造成的悲劇推卸責任,還間接否定了林同學生前訴求反黑箱課綱的正當性,林校長的行為很可怕。

最讓人作嘔的是人家死了兒子,林淑貴還以「林媽媽很感謝校方這陣子以來的關心,也提及是否能給林冠華一張結業證書或畢業證書了結心願,校方承諾會全力協助」來標榜自己不但無過,反而有功的嘴臉。

林同學為了反黑箱課綱而殉難,死前最後遺願是退回黑箱課綱。如果他死而有靈,應該不想從林淑貴手中拿到畢業證書吧,那是對林同學的遺願和人格最大的羞辱。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