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把立委當張三李四

國民黨已經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換人之說卻不斷冒出,本土立委爭相走避,黨內大老作壁上觀,各項民調也不見起色,連基本的競選團隊都組得困難,洪秀柱的選情,究竟會出現甚麼樣的「逆轉」,就讓選民繼續看下去。

洪秀柱長年待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她沒太多敵人,也沒太多朋友。因為沒有太多敵人,在「破磚」民調過程,深藍、淺藍、深綠、淺綠,可說除了立場中立的人以外,能說支持的都支持她了。至於接下來要怎麼打選戰,那是她的事。

上週她在雲林參訪,立委張嘉郡不在,洪秀柱說,不能強迫所有立委黏著她,外界不要用這種小事懷疑「張三、李四」。馬英九施政搞得亂七八糟,洪秀柱又把立委當成「張三、李四」,她自己點出她的問題了。

 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支持她的朋友當中,有一部分是老新黨,有族群參政危機感;有一部分像董淑貞這類型的中國台商,為了遊走兩岸。其他可能就像立委盧秀燕和蔡錦隆,基於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的多年情誼,禮貌上邀她到選區來亮亮相。

洪秀柱想要勝選,機率本就不高,若無立委支持,勝選想都別想。很多立委不用靠她,舉例而言,李慶華在汐止迎戰半路殺出的黃國昌,憑李慶華的政治光譜和在地實力,洪秀柱一點忙都不用幫;黃昭順在高雄左營經營那麼久,哪需要洪秀柱?

至於彰化的王惠美,需要的是王金平和吳敦義這樣的「大人」來助選。在雲林,「一中各表」的馬英九都差一點斷了張家的政治前途,「一中同表」的洪秀柱一來,張嘉郡還能玩嗎?

「訓導主任」出身的她,口才便給,但上過學的人都知道,訓導主任留給人的是什麼印象。形容立委是「張三、李四」,她嫌朋友太多嗎?就像她說要去「三顧茅廬」王金平一樣,立法院副院長要邀立法院長當參謀,她真的以為她登基了嗎?(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