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課綱 國共同表

◎ 愚工

課綱爭議最近在國內鬧得沸沸揚揚,而在中國這邊也沒閒著。遠的不說,從六月廿五日到七月廿七日,短短一個月,《人民日報》、《新華社》及《華夏經緯網》這幾個重要的黨媒、官媒及政府白手套媒體,共發表了六篇針對課綱爭議的相關評論,茲依日期先後,將媒體名稱及評論文章標題條列如下:

六月廿五日人民日報:三問台灣歷史課綱爭議

七月十日人民日報:課綱掩護台獨進校園

七月十三日新華社:台灣如何面對獨化的教育課綱?

七月十五日華夏經緯網:隨台獨吶喊,台高中生反課綱荒謬可悲

七月廿四日新華社:螳臂擋車的去中國化鬧劇

七月廿七日人民日報:學子緣何做了台獨砲灰

六篇文章的主要論述,可綜合成三個觀點,第一、「台灣歷史必須與中國連結」。第二、「去中國化,就是宣揚台獨的毒化教育」。第三、「學生反課綱微調都是民進黨在幕後操弄」。

套用中共的語言文化說,台灣的課綱爭議純屬台灣的「內部矛盾」,中共如此大剌剌地選邊站,尤其是,六篇文章的三個觀點與國民黨的觀點雷同,這其間究竟是純屬巧合,還是另類的「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另類的「兩岸同屬一中」,另類的「一中同表」,另類的「國共聯手」,令人好奇。這對明年國民黨的選情究竟會產生甚麼效果,也是令人好奇。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