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吾閃 吾告 吾濕滑

◎ 劉威良

課綱微調教育部不願公開說明澄清,引發高中生大規模抗議。憤怒的高中生夜晚占領教育部,隔天就見教育部長提告。教育部激怒高中生數個月,規避責任,反覆迴避,目的就是引君入甕,至今終於逮到機會,立即訴諸法律途徑,企圖要把不乖的學生統統抓起來。

吳部長的思維其實與國民黨大會的里長發言是一致的,「國民黨做得這麼好,…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他心想,他推行國民黨課綱,代表正義,不懂為何大家要造反?可是民主社會講求的不是道德,而是公開說明與程序正義。教育部沒有勇氣公開說明,不敢對學生訴求正面回應,故意拉下鐵門排開拒馬阻擋學生,對於數日爆發的衝突,無從面對,不知所措。教育部長連日躲藏給學生抓,這種格局怎是為人師表的教育風範?

就在學生忍無可忍地夜闖教育部後,他這時有guts地突然現身,不談抗議訴求,而是動用國家暴力抓人起訴。想當然耳,太陽花學運的抓人起訴,給了他前例,讓他動用國家暴力抓學生來殺雞儆猴。

在此,我們看到教育部長顢頇的行徑。教育部不尊重法律在先,對於自己被法院一審判定敗訴完全不予理會,強硬推行爭議的課綱,力行己志。現在被弄得烏煙瘴氣,卻又用被自己輕怠的法律途徑起訴學生。身為教育部長把法律當成整肅異己的工具,要用就用,不想用即棄之如敝屣。吳的目無法紀,已是教育界最大的惡瘤,應立即下台,以昭公信。(作者為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