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小辣椒該說的沒說!

中國國民黨的全代會,看來很滑稽,它想塑造「團結」假象,但最缺的是團結的誘因與熱情;它的主角洪秀柱連要競選什麼都不敢說清楚,喊了半天口號,該說的竟沒說。

 國民黨召開全代會通過提名洪秀柱(中)參選總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小辣椒能屈能伸,把「一中同表」的高見冷藏,緊跟「九二共識」的馬路線,這並非意外,因為「同表」阻礙她的「神聖任務」與「偉大使命」。

但「神聖任務」與「偉大使命」是什麼?她並沒有說清楚。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她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她的接受提名演說居然沒有出現「中華民國總統」這個職位。

如果蔡英文沒提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統媒會如何狂吠?馬英九寧為「區」長,洪秀柱有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前科,這豈能不讓人質疑她是因為不能說中華民國總統存在?

她提了幾次「中華民國」,用了一次「總統」,但並不是合在一起用,而是在如果「當選總統」的句子裡出現。她第一次用「中華民國」,還是以歷史舊案、國民黨大老到南京懷念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的方式提出。

在她心中,台灣與中華民國有別,位階不同,她要「用真心愛台灣,用生命保衛中華民國」。她有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真心話,那所謂只有她贏,「中華民國」才會贏,實在很違心。

小辣椒宣示的神聖任務,不提自由、民主與公義,只知用傾中統派語言,以「民粹」誣衊台灣民主,推卸馬政權失敗的責任。

民主讓人民能以選票撤換無能的政府,馬英九完全執政完全無能,卻還嗆聲國民黨沒有對不起台灣人民;洪秀柱把馬政權無能說成民進黨的責任;小黨棍更指責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這種黨應該拔管了!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