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王金平還要雞骨頭?

看了中國國民黨十九全代會場景,令人以為是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產黨某全代會,因為太像了,國共本就系出同源,現在一個中國一家親,兩黨場景神似、調子雷同,也就見怪不怪,只能任其怪自敗了!

提出「一中同表」的洪秀柱出線,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這是一項重要表徵,那就是中國國民黨「再中國化」、「再威權化」、「再外省權貴化」。

國民黨本就屬中國,說它再中國化,是因現在的國民黨不反共、不光復大陸了,它主張的一個中國,就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的中國。因此,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國民黨不能要她否定或放棄,只能要她選舉不再提,因為這是國民黨再中國化的必然結果。

國民黨再威權化,只要看十九全前,朱立倫祭黨紀大刀砍掉五位異議者,不給申辯機會,殺雞儆猴,消除提名洪的任何雜音,即可證明。

國民黨再外省權貴化,看看當年反共掛嘴邊那一狗票黨政軍權貴及扈從者,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兩岸紅頂權貴,屈膝自矮國格換來的所謂「和平紅利」,絕大多數進入他們口袋。

馬朱洪主導的國民黨再中國化、再威權化、再外省權貴化當紅,所謂國民黨本土派幾乎都被打成牆頭莠草,任人宰割,這從王金平在十九全的落寞尷尬、進退失據可以看出。

 總統馬英九(前右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前中)。(記者張嘉明攝)

更不堪的是,國民黨當權者為了挺洪,還大吃王金平的老豆腐,放話稱可修不分區提名辦法,讓王留任立委甚至可保院長。但是,目前的態勢,國民黨不可能在國會過半,這只是丟根雞骨頭給王,而且還是虛幻的雞骨頭。

王金平如還瘋想那根雞骨頭,不但咎由自取,兩頭落空,更可能身敗名裂!(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