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王金平茅廬保晚節

小辣椒跟王金平「糾糾纏」,還撒嬌要「三顧茅廬」找他出來掛名轎夫頭,但第一「顧」換來王金平三呼「義不容辭」,卻敬謝不敏,第二「顧」王金平下定決心,要堅守茅廬,勸小辣椒另請高明。

教過中學國文的小辣椒,只因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居然自比劉備「禮賢下士」,要找王金平當軍師,國民黨的人才就是如此荒腔走板。

三顧茅廬是諸葛亮拍劉備馬屁,「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如果王金平臉皮厚,用這個典故下海抬小辣椒的花轎,那還算「有學問」;小辣椒自比劉備「禮賢下士」,那是「引喻失義」在王金平傷口抹鹽。

王金平在國民黨吃香喝辣,號稱本土派龍頭,卻不見容於深藍。國會議長混了那麼久,當過無數次轎夫頭,就是坐不上大轎:想當黨主席,門都沒有;想競選總統,見馬腿一伸,表都不敢領。

不但如此,馬英九恨他不配合通過陷入中國的法案,羅織罪名,要把他掃地出門,由小辣椒接棒,不料王金平「頑抗」,以訴訟保住黨籍和國會議長寶座。

馬王一鬥,國民黨內部矛盾全面浮現。王金平以為明年大選「輪到我了」,但血統藍振臂疾呼,王金平坐轎會亡黨;現在卻恐懼王金平不抬轎會亡黨。

小辣椒不是劉備,王金平也不是諸葛亮;論現職,王金平並非高雄鄉間的閑雲野鶴;他的皇皇豪宅,不能以茅廬騙人;他院長之尊的地位還在小辣椒之上;三顧茅廬實比於不倫。

小辣椒一再糟蹋王金平之後,才知道「危急存亡之秋」,需要王金平掛名騙票,這是深藍的奸巧;王金平不甘受辱,幸保晚節,值得按一個讚!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