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柱柱姊坐上花轎

本文絕不是錦上添花,在此歷史關鍵時刻當然要恭喜朱立倫、洪秀柱與蔡英文。

首先要恭喜朱主席。因為朱是國民黨史上最弱的主席,不但本身不敢參戰,還利用黨機器鏟除黨內異己,執意為歷來最弱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護航保駕,在柱柱姊民調掉到兩成之下時依然情義相挺,這種無私無我的大政治家風範,難道不該敬佩?

再來要恭喜柱柱姊。理由很簡單,像她這種從政二十幾年,並未藏拙卻也看不到豐功偉業,且民主化與本土化之後,仍滿腦子威權與急統思想的B咖,如今誤打誤撞,即將成了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這種機遇比中樂透頭獎更難。透樂頭獎得主至少也有幾十人,但半路殺出、無顯赫之功竟能搶到國民黨大選令旗,放眼人類歷史,唯柱柱姊一人。

最後要恭喜蔡英文。四年前小英號在開往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不幸翻覆,這次捲土重來,本來也是路途坎坷。不料,上天好像要補償她屢敗屢選的勇氣,竟然從天上掉下來一個最弱的對手,似乎要保送她進總統府,應驗「武則天坐天」的籤詩。

好玩的是,老天似乎認為這樣的禮物還不夠厚重,竟然幫她連二○二○的對手也打掉了。朱立倫不敢接戰二○一六,就不該以救世主的姿態接國民黨主席,讓潰敗的藍營萌生希望,卻又幻滅了。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接黨主席,朱將是二○二○大選最具實力的候選人,他的無能與懦弱不會暴露在國人眼前。

明天柱柱姊就要坐上國民黨的花轎,普天同慶,四海歡騰,可喜可賀。至於有人說國民黨的鐵達尼號要撞上冰山,未免想太多了,柱柱姊頂多就是海邊玩樂的香蕉船,翻覆了也不過弄濕身體,不會死人的。何況古有明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既然拉不住,就隨她去吧!

(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