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哈佛出街友

事有湊巧,哈佛大學法學院同時成為台灣媒體和華盛頓郵報的新聞,兩個前後屆畢業生,一個以「總統」之尊,回哈佛擁抱古樹,一個成為華府「學歷最高的街友」,因案被控,竟碰上同期畢業的法官!

馬英九以哈佛法學博士當敲門磚,混到總統大位,眼中卻只有中國,沒有民主的台灣;他不擁抱人民,寧可迢迢千里,去擁抱不會嗆聲的老樹。

在哈佛法學院正科班,比馬英九早兩年畢業的波士特爾(Alfred Postell),與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同學,一畢業便考取律師,進華府大律師樓,但造化弄人,卻得了精神分裂症。

他突然變孤獨,脫離現實;疑神疑鬼,擔心被捕;他母親把他託給牧師照顧,但沒起色,整天呆坐電視機前或在公園呆坐看路人;最後精神崩潰便拖著一個塑膠袋,流浪街頭。

華盛頓郵報報導,他因擅闖私人建築被逮捕,法官莫特雷(Thomas Motley)對他提示被告的權利,波士特爾回稱他是律師,一九七九年哈佛法學院畢業!同一年畢業的莫特雷大吃一驚,定睛一看,果然沒錯,但他說,他實在別無選擇,只有裁定還押,等待正式起訴。

波士特爾犯的兩項擅闖私宅罪,一項判無罪,一項未起訴;他八十五歲的老母、友人和關懷精神病患組織,正設法要協助他結束街友的日子。

比起波士特爾,馬英九當然是幸運兒,但是他的政治生涯,呈現孤獨無能、對人民欺騙與冷血、妄想「中華民國」是秋海棠、把屈降共產專制叫和平等脫離民意與現實的症頭,正是政治精神分裂,明年一下台,如不入獄,難免要淪為哈佛出身的政治街友!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