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撿到籃裡就是菜

國民黨禮拜天就要正式提名洪秀柱為總統候選人,「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將會繼續在國民黨內鏖戰糾纏。國民黨的立委選舉,究竟是母雞帶領小雞?母雞壓死小雞?或是小雞各自突圍?變數仍多,民進黨可別太樂觀!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把總統的提名當成猴耍,「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演出史上罕見的笑鬧劇,個人造業個人擔,想要逆轉勝,可能性微乎其微。洪秀柱當然可以把握機會,好好宣揚她「兩個政府」的理念,反正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也是拿來騙台灣人選票的,而她對中國大一統的嚮往,是黨國教育薰陶她的,趁選舉交給選民來檢驗,有何不可。

但不管政客怎麼玩弄權術,政黨是不是「存在」,台灣必須向前走,民進黨贏得總統若成定局,國會能否第一次政黨輪替,對台灣變得非常的重要。

二千年陳水扁在國民黨分裂的基礎上僥倖勝出,泛藍陣營仍是國會多數,沒有國會的支持,陳水扁的施政顛簸不堪。加上阿扁的道行不足,許多重大政策還自己搞砸,八年下來幾乎都是拄著枴杖,踩著歪七扭八的步伐在執政。施政成績怎麼可能好?

這次民進黨為了「國會過半」,結盟對象葷素不忌,除了國民黨之外,其他黨派幾乎都變成「盟友」,可以說離「撿到籃裡就是菜」只差一里路。這種戰術結盟,有如袁紹討伐董卓的十八路諸侯一樣,聲勢龐大,烏合之眾也多。尤其民進黨和親民黨結盟,讓人納悶,難道親民黨也支持「台灣住民自決」?未來會有穩定的國會嗎?

國會若不能穩定,民進黨執政就不會穩定,只怕到頭來,十八路諸侯這種烏龍結盟將會變成提籃打水,一場空。(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