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馬英九睜眼說瞎話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絕對不同於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否則不會搞得國民黨的北部立委暴跳如雷,中南部立委紛紛想跳船;洪秀柱的「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更是火上澆油,燒得國民黨人無處可逃。馬英九上週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說,洪秀柱跟他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為了和北京政府進行交流,爭取中共當局的「不否認」,馬英九主張「一中各表」,國民黨形容這是各說各話的朦朧美。這個「一中各表」是國民黨內部的最大共識,並非台灣的最大公約數,所以馬英九以「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搭配「不統、不獨、不武」的口號,試圖取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有國家、有主權、有憲法。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則是沒有國家,只有政府,國民黨在台灣的政府是個啥?繞了九彎十八拐,連國民黨自己都霧煞煞。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兩岸均是「整個中國」內的一部分,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兩岸應達成「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共識,簽署和平協定。仔細解析,洪的「一中同表」迥異於馬的「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不再強調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只是一個政府。

用最簡單的話說,「一中同表」就是「一個中國,不再是中華民國」。這與馬英九的「一中各表」,可說一表三千里,馬英九說「一中同表」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難道他已經接受北京可以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主權?為了修理政敵「卡王」,一個總統可以昧著良知至此,天道寧論!(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