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得人心者勝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贏了!

他在是否接受歐盟紓困新方案的公投中,以百分之六十一的反對票獲得人民的高度支持。齊普拉斯獲勝的理由至為簡單,他知道人民的心裡在想什麼!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美聯社資料照)

希臘人民在生活已是最差的狀況下,他們寧願選擇尊嚴,又可以給執政的政府更多談判的籌碼,當然會投下反對票。

當歐盟提出的紓困方案,和齊普拉斯的政策無法相容時,齊普拉斯只好決定把這方案交給人民公投,這種策略是極大的冒險,此消息一出,歐美股市立即反應大跌百分之二以上,前天公投結果出爐,歐美股市的跌幅反而和緩許多。

其實,齊普拉斯的做法就是長痛不如短痛,他深知希臘人民長期受困於歐盟提出的各種嚴峻撙節方案,不如以人民為後盾,再重新開啟談判,希望能獲得更符合希臘人民期待的紓困方案!

當齊普拉斯再度坐上談判桌,他只要說,這就是民主,希臘、德國、法國的政府,不是都應該服從百分之六十一的人民意旨嗎?這時誰還能反駁齊普拉斯?

齊普拉斯也可以接受歐盟的方案,雖然讓他的競選政見跳票,但他只要一皮天下無難事,繼續過他舒服的總理日子。現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的高官顯要,不都是這種心態在混,遇事不會思考,眼裡沒有人民,心中沒有責任,更別說什麼勇氣與決心。

台灣的二○一六選舉其實現在已經落幕,國民黨推出急統的總統候選人,完全是背著台灣民心向前衝,最後的結果一定猶如百年老車衝出清水斷崖,墜入太平洋,人車俱毀,政權就此消失。

(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