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同表」竟然是「我不能表」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馬英九表示,並沒有溢出「一中各表」的範圍。他說,洪現在常講,一中同表並不是有任何的改變,基本上還是一中各表的格局,還是求同存異,只是特別強調同的部分,說明兩岸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而洪秀柱則進一步說明,「一中同表」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搞了半天,「同表」竟然是「我不能表」。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洪都不主張「兩國論」,更不主張「零國論」,應該就是「一國(中)論」了。中國企圖在亞投行矮化我國為「中國台北」,馬政府也就沒甚麼好煞有介事地抗議了。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國安法、台胞證比照港澳模式等等,在馬、洪的「一國論」之下,也都是順理成章的事,也不必唱作俱佳地抗議了。隨著馬跛腳之後更想向中國表忠,洪秀柱把「一中各表」的精髓用「一中同表」道破,中國自然樂得順著馬、洪做的球,把台灣主權咬得更緊。

二○○八年、二○一二年,馬英九大選有勝算,所以對台灣人民還假惺惺,等到上任才露出終統真面目。如今,洪秀柱黨內外都不看好,既然沒有勝算,國民黨極有可能下野,洪與馬也就不必再假惺惺了。這段時間以來,他們的戲法似乎可以總結為:自己不沾鍋,做球給中國打。他們在台灣,提出各種逼向「一國論」的言行,中國則借力使力閃避國際質疑,一步一步掐住台灣,製造更可怕的「現狀」,以綁架可能繼任的「維持現狀」者。

這真是十分驚險的劇本。馬英九執政七年,把經濟民生搞得一塌糊塗,產業生機奄奄一息,更多人就業、所得、居住皆成問題,財政潛在危機也可媲美希臘了;而外交休兵、國防弱化、共諜入島、退將附匪,尤令台灣的安全與主權威脅倍增。凡此,雖讓馬英九獲得Bumbler的國際認證,但上述危險景象配合他愈來愈往「一國論」表露心跡,大家實應警惕到「這個人」在「害台」方面絕非等閒之輩,他有他的詭計與盤算。

一如所謂的「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馬英九高調舉辦紀念活動。一,這是外來政權對台灣人民(皇民後裔)的再征服、再羞辱;二,這是對中華民國擁有台灣(台灣光復)之謬論的再洗腦,一如黑箱課綱微調;三,透過「仇日」情結,讓台灣游離美日安保體系,「引共入釣魚台」亦復如此;四,與同樣高調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的中國,強化「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臍帶,也把「台灣光復」與中國連結,冀求「聯共制台」而再光復(一中併吞台灣)。

事實上,中國(包括國共)都沒有「抗戰勝利」,日本是美國為主的盟軍擊敗的。蔣介石、毛澤東,一邊抗日,一邊內戰,荼毒中國人民不下侵略者。諷刺的是,他們卻分享了「盟軍勝利」的紅利:蔣介石奉盟軍統帥命令,到台灣接受日軍投降、軍事占領;繼而毛澤東把蔣介石趕出中國,冷戰時代揭幕,民主陣營為防堵共黨勢力擴張,默認其流亡政府(洪秀柱所謂的中華民國政府)依附台灣。「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的神話,簡單說來不過如此。

以往,兩蔣也主張「一國論」,但他們在政治肅殺之下,仍努力建設台灣經濟,堅持「漢賊不兩立」、「反攻大陸」。隨著台灣與國際情勢變化,「中華民國」逐漸在地化,與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組成的主權國家重疊性愈來愈高,民主政權,和平轉移。可惜,後來出了「馬英九們」,只講「認賊作父」的「統」,糟蹋台灣產業經濟,不顧民間疾苦,只顧十三億幽靈人口的幽靈祖國。接著的「洪秀柱們」,也是同樣的歷史逆流,它能在大潮流之中打滾多久,明年大選也許是一個觀察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