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尾巴政治學

尾巴會說話,譬如大象。

大象的尾巴,若從下垂的1,變成和地表平行的一,那意思就是說:老子要發飆了!識相的快滾!

狗的尾巴也會說話。狗尾拚命搖,開心;狗尾往下垂,不開心。開不開心,表情全寫在「尾」上。

政客的嘴巴常說謊話,但政客的「尾巴」只說實話。

政客說,他不統不獨不武,燒成灰都是台灣人,可是他的尾巴卻指向「統」,人們遂知他的不統是假,燒成灰也是在騙。

政客說,她不是「急統」,但她的尾巴指向一中,時時以十三億中國人為念,這時,我們與其相信她的嘴巴,不如看她的尾巴。

做事穿幫叫做「露出馬腳」,在政界則叫「露出馬尾」,因為尾巴不會騙人。

在黨國扈從體制下,非嫡系成員只能淪為政黨的尾巴。但這條尾巴會長大,歷數十寒暑,也會有主張,但這會招大忌,狗頭覺得尾巴尾大不掉,當下翻臉狠咬,一邊咬還一邊喊大是大非、大是大非、大是大非。

前年九月,狗頭咬尾巴,咬得團團轉,只咬到一嘴毛;尾巴是掉了幾根毛,但全身而退,還贏得許多同情,弄得狗頭很狼狽。

今年,狗頭察覺尾巴居然也想當頭,這下更火,前年穩不住屁股,才讓尾巴一直跑,抓它不到;今年學乖了,弄來一根柱子,卡住尾巴,動彈不得,狗頭張口一咬,可憐尾巴被啃掉一大截。前年的好運用完,未來前途茫然。

政治是弱肉強食,向來只有狗搖尾巴,尾巴若想搖狗,下場就很慘,因為:總有一天咬到你。

然而,「寧為雞頭,不為牛後」,尾巴既然永無當家作主的日子,不如琵琶別抱,去別家當雞頭,總勝過當狗尾,成天與屎為伍。

(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