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八仙塵爆換中生健保

◎ 姚文華

陸委會主委表示,這次的塵爆意外證明了在台的中國學生也有納入健保的需要,並指這是基本人權。他認為應該對待其他外國學生一樣,讓中國學生也納入健保,因此下個會期也將持續努力推動。

我們要嚴正地告訴夏主委,健保不是基本人權,健保是一種保險機制,只要願意付費就可享有健保,而醫療才是基本人權!所以,請問夏主委口中的兩個中國學生,可曾因為塵爆事件發生後,在台灣的醫師或醫院不願意醫治他們嗎?沒有,任何受到燒燙傷的年輕人都同樣受到人民的祈福,都同樣受到台灣各個醫院的照護,絕沒有因為人種與國別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

台灣人民之所以反對中國學生納入台灣健保的主要原因,乃是中國黨強要中國學生納入後再以台灣人民的稅金來補助中國學生;但是台灣人民從來沒有反對中國學生自行投保任何的醫療保險啊,台灣人民之所以反對的重點是台灣人民不應負擔中國學生的保險費用!

台灣今天最悲哀的是,當全國都忙於救治那些身受燒燙傷的年輕人,人民想的是未來該如何想方設法為這些年輕人謀求更大的幫助時,這個政權的高官們卻都在玩政治。

(作者從事營造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