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康大開門 哈佛閉門

馬英九很小兒科,愛炫愛比,比好比爛都會插一腳,自我膨脹第一流,自吹自擂在他任內台美關係和「兩岸關係」都是「有史以來最好」,只是禁不起檢驗。

「兩岸關係好」,因為他凡事看北京臉色,不敢違越;台美關係好,因為他不敢有「非份」之想,不敢有意外。他這次中南美之旅,想「順路」到哈佛「演講」,但傳說只是「閉門會談」,真是沒面子。

哈佛學術自由,沒有什麼主張不能談。以「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自慰的馬大總統,不能在母校公開演溝,只能跟「師生」進行不三不四的「閉門會談」,他還知道什麼叫尊嚴?

在密室裡吹牛,倒更像他被指證在哈佛替國民黨當抓耙子,拿照相機偷偷監拍台灣學生反政府示威的醜事。如果闢室密談是哈佛的要求,那是哈佛有損清譽;如果是美國政府要求,那台美關係並不是那麼好!

如此見不得人的安排,馬英九能接受,更是可笑。國民黨愛吹它「開大門,走大路」,但這是開後門,走小巷。他溜進哈佛閉門會談,在馬政權的丟臉史上可以名列前茅。

馬英九骨頭還不如小辣椒硬,人家還會「撒嬌」,如果美國接待她的規格不比蔡英文高,她「幹嘛要去?」愛比東比西的馬英九更應該撒嬌,如果哈佛接待規格不如康乃爾歡迎李登輝,他幹嘛要去?

廿年前,李登輝總統回康乃爾大學接受傑出校友獎,他一語雙關,用高爾夫球「美國公開賽」,感謝美國對他開門;康大校長、師生及校友擠滿禮堂,聽他公開暢談「中華民國在台灣」和民主改革。這才是總統格局,這才是尊嚴。

康乃爾開門,哈佛閉門,馬英九還吹什麼牛皮?(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